暖陽烈日的冬天,很無力的服裝業,幸好!我有教國小小明友畫畫~莫名的榮譽感是同學溫暖了我想畫畫的心!!
每個週日一起提筆一起笑鬧一起鬥嘴的開心時刻,還有二隻跟來畫畫課的毛孩子,很愛這些孩子!

從三原色到新色彩學的三原色調色法都教,調色盤上衝擊出來的顏色我們看見孩子最近的心情和小小人生觀~注入能量的個人調色法,確實不制約也少了匠氣的風采,看見每個孩子的藝術觀不同之處˙!
就四位⋯⋯
最活潑最會開朗說貼心話是芊庭國小三年級時和二年級資優弟博丞來到身邊陪我畫,至今快三年了.....從線條控筆到水彩就二年了!意外的組合使我們互想學習出一種畫畫的默契態度!
開心盡情的畫!謝謝陳先生陳太太如此信任我~誠懇中
新同學中的小少女琪琪和芊庭年齡相仿每次上課搞笑不斷,常常捨不得拆開粉古錐的她們?最近我確實拆開了?有看見她們良好的互動競畫 目前二位特別專注在畫畫中.且待技調色技法穩定出個人喜好時再組合喲?二年級資優弟博丞在立體物上的筆觸是肯定的,唯一男同學十分肯學也是色彩學的調色表隨問隨答的暖男!!
值得提起的小小獅子座妮可公主是國小二年級.純真的愛上畫公主...於是我化身童話故事改編高手...很少見的內向獅子,不過安靜默默撒嬌倒很高招,我必須學妮可這點!...雖然有移民的CC有學一下子就停學的週末班...謝謝您們這些小朋友,你們豐富了我對於提筆畫再也不停筆的想法!!
八月完成



突然中肯寫文...想大笑!!果真人生會有無數的好夢惡運跟隨老天爺的指揮而降在我們生活之中,某個門緊緊關上後肯定有個窗戶的釘子鬆脫了....於是光進來了!所有回憶藏在影子,默默隨著光的強度也調整了影子的深淺度?

靜物1
一種觀點放在畫室中:
因為你用A4紙塗鴨的時,總是塗鴨是打草稿或許隨便色調怎麼調也調不好,也許構圖過度也無所謂牙籤人和比例都會停止進入進階,反正再換下ㄧ張的機會100%,所以孩子不會專心。而用最好的水彩紙甚至素描畫本,孩子了解珍貴,會產生一種很正式挑戰的心態,練習每次上課時更加專心、用心去學習基本技法,當然正式畫在畫版時也就能夠畫滿自己的想法。

2000年以後,驀然回首自己走過的人生路程,確實有那種老天爺開了大玩笑的心態,以至於使許多願望沒能實現....總有慘淡人生的思維。
年少曾經以為自己還是來日方長,一次次地失去難得學畫的機遇,白白地浪費老天爺開窗的機會直到我自習混誠品書局存錢買整套整套的書看到老花...不停筆。

現在我有些老了!!~~看見孩子是在以一種「打草稿」的心態畫畫,偶爾生氣嚇呆這些孩子,其實是想孩子若可以在生活裏取得習慣,就可以把許多事情當成演習...腦子是照片存襠,印象在畫本中展現,完全發揮出自己的色彩潛能,可以全力以赴地完成一幅畫...沒有時間表。可想而知的是我們豐富了學習之旅。

畫面左下動影…
大部份的習慣?老是在犯畫面中犯同樣的錯誤,總把希望寄託在下一次,僵化在某個階段自以為是;就像人生一樣,往往不注重基礎去影響自由發揮的技法是怎樣??教養者忽略受教者的機會,有些是看花費了多少學畫的材料費用..學費而停止再畫?像是我本人每次都會半途有些困難發生??另外也有些教養者心疼孩子在功課壓力下只是想玩樂中畫畫...具備基礎才能有自信!所以大人常常阻礙了孩子創意自由的舒發窗口。

生命都不應該打草稿,而現實中偷取一小段時光來肯定自己,其實...我給孩子打草稿的機會。是要孩子有自我肯定,因為..,這是畫畫啦!!
.我所認為的草稿,其實就已經是我們對自己 有自信的態度,大人的人生答卷,常常無法更改,也無法重來,而盡情畫完的每一次寫生或室內基本技法的機會,認真調色去對待每一筆才能自我評估''此畫完美要簽上名字了''。


在網路上分享這句:別讓生命再打草稿,用行動奉獻一份愛意給你周圍的人,你的生命價值便得到了延伸!

用你的目光呵護道旁的每一株無名小花,你的生命就是原野上的一株大樹!

加句;而我的大樹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銀子的文字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