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才剛剛上路⋯⋯正跟著佛菩薩住有光的地方慢慢散步去了⋯⋯非常想我的爸爸,像是我的孩子!他需要去遠方旅行了!

常常去四四南村那裡的公園遛狗,也默默承受思念之苦。只有剩下我的媽媽⋯⋯心疼她的一生諸多病痛纏身也折磨自己內心,就是希望兒子回家跟她一起過個年過過平凡的日子吧??

老爸才走三個月⋯⋯老媽隨之住院!本來呼吸系統疾病就會心悸會心律不整?我開玩笑的話:妳南山人壽的保險有住院申請?要不要多住幾天去交朋友?免得在家思念老爸又哭又笑的⋯⋯話説我們一家都是樂觀者。

那天下午接到台北醫學院心臟科的電話⋯⋯來醫院談一下開刀事情⋯⋯那天我已經嚇到眼淚直流?又停止不了的涙水無聲的直流而下⋯⋯

心臟血管硬化縮小以致血液無法流到滙流處,所以需要弄管子當假血管!而支架分為兩種: 一種是傳統支架, 另一種是塗藥支架. 一般而言兩者之間的的差別, 在於塗藥支架的再狹窄率(就是裝完支架血管會不會再阻塞, 需要再次重做心導管手術)的機率會比傳統支架來的低30-50%左右. 所以台北醫學院心臟科主任很協助我們,一支塗藥一支傳統支架⋯⋯手術前後也是影片解說十分仔細。

其實經濟上許可的話, 一般而言, 醫生都會建議放塗藥支架, 而台北醫學院心臟科主任了解我的媽媽是洗腎患者六年了⋯⋯我們連住院8天總共花不到7萬(有重大傷病卡)

例如李總統放的就是塗藥的...就是因為根據很多的研究,塗藥支架的在狹窄率會減少很多! 


心導管手術和不塗藥的支架四支以內都是健保有給付的, 塗藥支架的部份價格一般多在六到九萬中間, 是有可能血管有多處狹窄可能醫生需要放多支的支架,因此價格較高, 建議大家若覺得負擔太重要多吿知醫院我們的困難點在哪?也許再跟醫生問清楚需要裝幾支病患體力是否可以支撐這個手術過程和時間表。記得手術是早上八點等到晚上七點開始,禁食已經超過二十小時才開始⋯⋯愛吃受不了飢餓的糖尿病老媽表現的很虛弱⋯⋯開完刀因為有顯影劑必須立即洗腎,也因此洗腎1公斤半就停止(我娘承受不住了⋯⋯)此時已經半夜三更2:30🌙⋯⋯停止洗腎先餵食些食物回病房觀察。

隔天早上本來要排出院時間⋯⋯又有頭昏眼花的現象?下午又被推去洗腎。因為顯影劑量必須完全洗淨⋯⋯十分傷腎!


另外要提醒大家⋯⋯ 放完支架一定要好好的定期服藥(抗血小板藥物), 才能減少血管再阻塞的風險,我的媽媽有請印傭⋯⋯幸好這位天使的心很孝順我的父母!

我對心導管手術或心臟病其實不了解,大概是跟醫生談完之後開始上網尋找資料閱讀⋯⋯這樣的記錄希望對你(妳)有所幫助,我的媽媽開完心臟支架後本來第三天該出院,後來又多住2天⋯⋯因為心跳若有不平整(我家5樓⋯⋯爬樓梯會有困難)這~~~算是裝可憐硬要多住2天!

在此謝謝台北醫學院心臟科和心腎中心所有醫護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子的文字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