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思紅豆。。。學名:Vigna angularis

女兒要嫁人了!!!這些天煮相思水((紅豆則能利水)),孕婦懷孕後期所產生的水腫腳氣,正是基於鯉魚能滋補利水、紅豆則能利水、清熱解毒。 在中醫學上,紅豆對於腎臟、心臟、腳氣病等形成的水腫具有改善的效果!!食補中剩下紅豆則加仙草消暑,煮紅豆飯有時候 忘了女兒可以嫁人?相信一切 相聚離開 都有必定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 還沒好好的感受女兒要嫁人了!
 
 
在王維詩作《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中,「紅豆」是指雞母珠(Abrus 
‵‵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紅豆》 這首我喜歡文章的原唱。。。。雖然不帥,歌聲溫柔有力作詞:林夕
 
 
 

常溫之下,紅豆沉於清水中,一天之後便會發芽,再移至淺泥中生長。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有利尿、解毒作用,可使膚色紅潤。 味甘、性平偏涼,消腫排毒,利尿為主要功效,有補血、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且可以改善怕冷、低血壓等症狀。漢代《神農本草經》闡述其功能:「紅豆通小腸、利小便、消腫排膿、消熱解毒、治瀉痢腳氣、止渴解酒、通乳下胎。」因此,孫思邈《備急千金要方》中,才會有利用紅豆與鯉魚煮熟食用的藥膳,來改善孕婦懷孕後期所產生的水腫腳氣,正是基於鯉魚能滋補利水、紅豆則能利水、清熱解毒。 在中醫學上,紅豆對於腎臟、心臟、腳氣病等形成的水腫具有改善的效果,這主要是來自於其所含皂角化合物的功效,除了可以利尿、預防便秘外,還具有解毒、催吐等作用。而皂角化合物在紅豆種皮部分的含量特別多,因此,煮食紅豆時千萬別去皮。
 

"過年時朋友急拿一大鍋紅豆給我’’於本人淺知它的功效???在屁聲和脹氣的過程中~~脹氣也順’’便’’。。。天天順它數回啊?? ~~~~~~~~~~~~~~~~~~~~~~~~~~~
 <食材話題——紅豆營養好吃又不傷身的秘訣> 在現代的營養分析上,紅豆已被認為是營養成分極高的主食類食物。但是在人體消化過程中,紅豆的豆類纖維卻容易在腸道發生產氣現象,因此腸胃較弱的人,在食用後,常會有脹氣並放屁不斷等感覺。其實,一般人在食用紅豆時,都加些甜味來增加口感,不過,從中醫的觀點卻認為「甘令人滿」,因此脾胃氣虛的人服用甜食過量,的確是較容易有飽脹的不適。所以在煮紅豆時加少許鹽,使產生「軟堅消積」的作用,就有助於排除脹氣了。 ~~~~~~~~~~~~~~~~~~~~~~~~~~ 另外,有些人在煮紅豆時,為了去除澀味,會先將紅豆用水汆燙過一次後再煮,但燙紅豆的水卻含有溶解的皂角化合物成分,所以千萬別倒掉,可再與紅豆一起煮。而紅豆也多會和燕麥或薏仁等穀物一起烹煮,紅豆所含的蛋白質是屬於不完全氨基酸,必須和穀物一起食用,對身體的健康有幫助。「每天吃豆三錢,何需服藥連年」是一句民間諺語。傳統飲食講究「五穀宜為養,失豆則不良」,在五穀中,若沒有豆類食物就會失去平衡。
  ~~~

王菲唱的 還是絕得只有他能唱到內心最深處

那適當的氣音 好悲傷

一聽就反覆好幾遍~~~~~~~~忘了女兒可以嫁人?相信一切 相聚離開 都有必定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 還沒好好的感受女兒要嫁人了!~~~~~~~~~`

 

~~~~~~~~~~~~~~~~ 參考《神農本草經》和《本草綱目》維基百科,網路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子的文字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